自從發了上篇檢舉惡鄰居的內容後,收到許多人給我的意見....很謝謝大家的關心!!
以下是我向關心我的人做個後續發展的報告:
我上了網路的陳情系統去檢舉了隔壁的商家,很快地....環保局去稽查他們的排煙設備.....
隔了兩天,約莫早上九點....我聽見隔壁在敲打鑽牆的聲音....原來他們裝了比較像樣的抽風機.....
但是,我家的大門一開....炸雞排油煙味馬上竄進來....就連晚上大門關緊,還是有散不去的油煙味~~~我都聞到快吐了...>_<
隔兩天,我聽到房東轉述商家說環保局允許他們可以將排煙管直接排入水溝內.....
我聽了很無法接受....因為明明是專業的環保局怎麼可能如此建議商家???我當下覺得是商家敷衍我們....
我打了電話去詢問當天來現場稽查的人員....
於是,我了解了當日他們來稽查的情況,商家的設備過然非常簡陋....簡陋到稽查人員直接告訴他們要裝抽油煙機,如果不裝再次被檢舉將被開罰單!!
所以....在他們稽查完的隔兩天早上才會如此迅速的來安裝像樣的抽風機~~~
接著,我詢問對於排放油煙的問題~~~通常是如何建議商家處理油煙的排放呢?
水溝是可以被排放的出口嗎?
他馬上回答我當然不可以....而且也不會這樣跟商家說.....當下我證明:證明房東轉述的話根本不可信.....房東也完全沒有盡到該有的責任...只是一昧的關心自己收不收得到房租的問題...
我再次向稽查的先生陳情現況...表示我就住在隔壁,我一出家門口就聞到油煙.....排煙管設在水溝內;請問降合法嗎??
先生很客氣向我解釋....理解稽查過後現況未改善的問題;建議我再陳情降再派人過來了解......
昨天,來了一趟....但是我們並未出面;所以我想問題很有可能被掩飾以後又將無法改善.....
今天,我下班回到家...是晚上八點多,跨出車門的那一步....刺鼻的油煙再度出現....我家門窗已經緊閉到不行....夏天來了整天悶著也不是辦法....
我的嗅覺告訴我的大腦已經受不了了~~~>_<
排煙管不再排入水溝了....直接曝露在地板上...隨風飄散~~~~這是環保局的建議嗎?????
這樣是更糟嗎???
我家對面的商家有四海遊龍...也有一些小吃...他們都可以把排煙管接上頂樓往高處揮散...至少不會妨礙周遭的居民;但為何我家隔壁的鄰居就是這樣自私呢?
難道真的要逼我們搬家嗎??
我心裡有個很大的疑問....如果排煙設備真有過濾的系統....那麼排出來的煙還會這麼臭嗎??
現在,我很慎重考慮要向水果日報檢舉....因為我不想這樣就算了....我們家還有才五個多月大的嬰兒...他要吸多少的油煙啊??
爸媽的身體健康也很重要~~~~我要繼續堅持下去!!!我要繼續檢舉....直到他們完全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iriswen 的頭像
    iamiriswen

    iamiriswen的部落格

    iamiris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