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午後,雖然放假...但實在是想懶洋洋得躺在床上睡個午覺~~下午兩點半,姊姊預約剪髮的時間到了....我開著車載她到了市區,我則是頂著大太陽在街上逛著晃著~~
來到了書局....就降,我窩在裡頭看了一本書....覺得這個午後還好沒拿來睡午覺,看本書....也是不錯啊~~
我找到了這本書..."Branding yourself "~(你就是品牌)這本書是紐約國際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陳文敏所寫的!!為何想看這本書....?
因為六月中,我的班表其中一天出現了"APM"這個DUTY...我只知道那是助理事務長的研習課,就是請到陳經理來為我們上關於服務的課程!!
上完課之後,我就想看看她所出版的書,因為她的服務精神與她過去所累積的經驗使我非常有興趣!!尤其...我的工作是空服員,服務乘客是我的工作...如何讓我更進步把工作做得更好是我相當需要學習的!!
陳經理以"非常服務"理念...打造了屬於她自己在過去飯店服務經驗裡的個人品牌!!使得她在美國紐約著名的飯店順利當上副總;歸功於她的努力與她獨特的服務...建立了她與顧客間良好的信任關係!!
個人品牌並不是你花了很多的金錢置裝在外在的名牌,而是一個人所給予別人的印象!!有些人給人能力強做事有效率且負責,當公司有件重要的CASE時,公司會第一想到你的...那就是個人的品牌!!所以,就是要培養自己有過於別人的長處....
"非常服務"的秘訣就是讓你的顧客能得到喜出望外的結果,也就是顧客得到的比預期的多....我相信大家應該都有在超商影印過的經驗,影印文件通常要先告知店員將影印機的功能先調好...我家旁邊就有家超商,遇過店員是讓我自己印的經驗...那當然也是OK!所以....之後我若要印文件,我都自己來!有一次,我還是去我家附近那家影印...我正準備
走向影印機時,店員衝的比我快到了影印機前問了我要如何印...印完之後還拿到了櫃檯幫我結帳....我嚇了一跳,因為她讓我超乎預期...我也很滿意的對她笑了笑示意!!當然,我並不是說前者做的不好...而是那種會體貼了解顧客的店員真的就很認真細心啊~~
這個感覺就像我們在機上工作時,妳永遠要站在乘客的立場去想...想他們的需求是什麼..然後主動提供給乘客....讓他們滿意此趟的飛行!!甚至因為你的服務而讓乘客覺得下次我還是會搭這家航空公司!!這樣乘客就成為了公司的忠誠顧客啦~~
用非常服務去打造屬於自己的品牌...這本書裡頭敘述很多陳總的經驗.....我佩服她這麼一位華人女性在美國紐約這樣的大都會中能站到屬於她自己的一席之地!!她的思考不僅充滿機智也有著極強的觀察力!!當了空服員三年多,我在上完這堂課之後....開始對這個工作有了另一種的感覺!!那是正向的激勵我對空服員工作的態度...以前,我是用對這工作抱持的期待熱忱,熱忱會隨著工作的低潮逐漸被磨逝掉...久了會有倦怠感!!然而...現在,我很期待自己在工作上能放入陳總所說的"非常服務".....算是在學習中成長,也算是去驗證這當中我所得到的心得!!試著調整工作的心態....就不會抱怨有澳客了...
懂得傾聽顧客的聲音..會察言觀色...展現我的熱情...當然也要管理自己的情緒;如此,方能使每趟飛行都開心!!
陳總的書還教了許多的非常服務方法....如果對服務有興趣的人建議可以去看看...因為真的可以有莫大的幫助!!
從現在開始...我也要為我自己在空服員的工作上打造屬於我自己的品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iriswen 的頭像
    iamiriswen

    iamiriswen的部落格

    iamiris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