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怎麼覺得過年的感覺一年比一年淡......期待已久的年初一這一天,一樣是在平凡的生活中過去,本來以為這種過年的感覺會像以前小時後那樣的開心!!但!我今天飛回來之後...深深有種體悟~那就是....過年很簡單!重要的是過日子!!因為無論任何特別的節日,都會因為我的工作而使得氣氛變淡無法參與~畢竟佔去大多的時間都是認真工作,和不同的客人互動以及每個人在自己的工作上表現自己工作的一面
有時候,反而因為這樣的因素而無形中隱藏起自己內在的感受......於是,我逐漸變成只過這簡單的一天,而不是過這特別的新年!!因為即使年初一,我還是得工作!!唯一的不同是有紅包可以拿...有熱情的同事問候拜年....還好有這些~也才讓我突然有過年的感覺!!否則....一如往常的起床梳妝,一路開車到公司...一且都跟平常一樣;我真的覺得過年過的好簡單啊~~心理其實想來點不一樣的....但!工作還是我的重心啊!我還是得面對現實啊~~突然很羨慕有九天年假的人!可以很恣意的安排這個年,可以約三五好友打牌小聚,也可以為自己安排一趟小旅遊;或甚至可以待在家裡和家人相處!!這都是過年應該要有的,不是嗎?
接下來的這幾天,我還是會一連串的飛行.....寫到這裡,內心突然有個聲音!!我應該為自己現在所擁有的趕到滿足!!或許有些人連過年都非常困難;或許有人想工作卻都無所獲........現在,我明白了~~我的年味或許變淡了!!但至少我在這當下覺悟該要好好珍惜與知足!我要把生活看的更廣闊一些....有工作有動力就會有進步!!心靈的飽滿最重要!!套句老爸說的話:過年過這一天很快也很簡單~但是過日子過生活才是未來一年的重心!!新的一年~~希望自己可以更上層樓囉~~也要祝福大家豬年諸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iriswen 的頭像
    iamiriswen

    iamiriswen的部落格

    iamiris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